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进展 - 小提琴,potty training

Potty Training:
老二的potty training已经进行了月余,终于见到了些许光明。目前闹闹基本可以pee on demand,达到不反抗不挣扎让尿就尿不让尿也尿的地步,尿完马上自己倒盆,冲厕,洗盆,放回去,动作娴熟训练有素。偶尔可以保持一天只有一个accident,等到两天洗一次衣服的地步。因为在potty上时间久,也发展了一些怪癖--尿尿的时候一手要拿一个车,没车不尿;由于在学校只用正式用词,坐在potty上的时候对peepee,尿尿这样儿童喜闻乐见的词汇反应不大,告诉他,urinate!他才从命。当然道路还是漫漫,还是会有很多带味儿的障碍物阻挡我们迈向光明。

小提琴:
上次打针生病错过了小提琴的recital,母女分别扼腕N久。已经上真琴两周,朵朵的中国便宜琴效果巨差。现在的问题是,由于晚上过于繁忙朵朵太爱睡觉,经常不能坚持每天练琴,一个星期最多练3-4次,还没有养成习惯,好在目前没有抵触情绪,基本上处于每天等定时炸弹的感觉,就怕她哪天坚决不肯练了;所以能不能坚持下来,能坚持多久,一切还在观望。我的兴趣倒是颇高,琢磨了一个晚上磕磕绊绊的完整的拉了一首twinkle variation (群众齐呼:天才中年妇女啊!)。其实我要对不明真相的群众说,像我这样拉琴一点谱不识,唱歌一点调都没有的人居然能琢磨出来,可以想象有多简单。而且鉴于我一贯如此对新鲜事物热乎劲儿很快过去始乱终弃的历史,我很不看好这位中年妇女。

5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太厲害了!
all of you!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吹起牛来是很厉害。。。
话说朵朵前天去游泳,马上5岁的人,还是不敢跳水 (穿救生衣的),跟她一个班的比她小至少一岁的小朋友;没有不敢的;教了她三个session的老师实在看不过去了,推了她一把,愣是给推了下去。回家此人跟爸爸说自己跳水了,整个头都进水里了云云,好一通吹。

Starsea said...

admire

Shopatriot said...

再讚朵朵一個!
生在美國就是要有這種 "let's celebrate every milestone" 的氣魄!

Unknown said...

和丫丫折腾了几个月小提琴的唯一收获除了几张唬人的照片外奏是我学会twinkle
朵儿比丫丫当年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