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有话语权的主人和没有话语权的奴隶

回想一下,好像Megan从来没有像大家忧虑的那样对弟弟有过因为共享爹娘产生的嫉妒。
目前为止,他们还是很少吵架,很少推推搡搡
对于这种状态我非常满足,也从来没企图分析推理
直到某天吃饱没事干在第一个饱嗝儿和第二个饱嗝儿之间
突然来个念头
姐姐大概是认为自己是弟弟投胎来世的主人
自己至高无上的地位没有因为弟弟的到来而动摇
抑或压根就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这个问题
再说他们两人
一个有话语权
一个只有手语权
所以两个人和平相处至今
有了这个念头以后
看到什么好像都可以作为这个论据

场景1:家里,周末
(弟弟想玩姐姐的珠子,哀怨的看着姐姐)
M:姐姐不知道怎么打开啊 (欺负奴隶不会说话,不谙江湖险恶,学她娘睁眼说瞎话)
Tyler 信以为真,揪着盒子晃啊晃,一下子掉到地上,几百个直径0.5cm的珠子全部撒到地上
(背景可以听到他们跌地long distance崩溃)
M:哎呀!我告诉你不能玩,你怎么就玩!
Tyler 低下了头,不知所措
M:你看你看,这叫我怎么收拾?!姥姥回来看见会很生气的!
(娘亲从隔壁奔到现场,大吼,你们一起收拾!)
(两个人一起蹲下,开捡)
M:(长叹一口气)怎么办,我得天天收拾了。怎么收拾得完?
M:(继续叹气)你在家里,我真是累死了!
(Tyler不吭声,闷头捡)
M:(继续叹气)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好不好?你刚才把镜框踩坏,现在又这样一个闯祸 (非常之恨铁不成钢)你看你看姐姐一整天一个闯祸都没有!!!
(在姐姐的罗嗦下,Tyler越捡越快。。。15分钟以后全部收拾干净)

场景2:Megan学校
(娘亲很例外的带着Tyler去接她放学,Megan看见异常惊喜,大叫)
M:马迷马迷,你不要开门抱弟弟不要开门,等一下等一下
(奔向操场把其他同学叫了过来,很dramatic的拉开车门,配乐响起,灯光闪烁)
M:Look!! This is MY BABY! No touching! You have to ask me first, OKAY? OKAY, now you can ask a question 。。。
(记者会开了5分钟因为主角全程诧异欲哭又止,所以经纪人M回答了所有问题)
M:That's all everyone. MY baby is hungry and tired and I need to get him home.
(关车门,挥手致意)

场景3。。。N还没等写
又突然发现这孩子的口气怎么那么像那谁谁谁
真是近朱者赤,近马者迷
出了一身冷汗决定
爱谁谁吧
难不成年近半百还要改变自己不成?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半年 post 一次的人居然讓我搶了沙發
穆哈哈!

Unknown said...

揀珠子那一段太可愛了
有了朵這麼會帶弟第的姊姊
鬧將來會是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公啊!

Unknown said...

搶沙發太急
現在才發現:
1) 用了 RG 的 account sign in (我是 wife square 啦)
2) 弟弟的第二個字選錯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哇塞 热泪盈眶
本来想作弊该个半年之前的时间
结果被当场活捉。。。

6 said...

hahahahahahaha
笑死我了
两个人你捡珠子这~~~~~~~~么快啊!!!!

Starsea said...

way too adorable